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各界任职 | 民族宗教 | 统战知识 | 制度文献 | 建言献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统战新闻>>正文
民盟安康学院文科支部主委、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参加市政协调研活动
2020-06-01 10:07  

    近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晓旬一行赴紫阳县、岚皋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民盟安康学院文科支部主委、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蒿坪村茶叶园区、迪鑫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富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民主镇富丽明珠小区等地,了解安置社区就业、公共服务、文化建设及企业生产运营、产品营销、带贫益贫等情况;随机走访了贫困户,了解家庭人员结构、经济来源、政策享受和存在的困难;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产业就业、旧宅基地腾退、社区公共服务等情况,征询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代表对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晓旬充分肯定了两县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一是紧紧围绕搬迁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基本公共服务、配套产业、文化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二是通过产业带动、新社区工厂就业、公益性岗位等形式,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带动劳动能力较弱的“零就业”搬迁家庭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切实提升便民服务质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安居乐业。
    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市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宣传办主任章涛、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鲁延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屈善社、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孙莉参加调研。

(撰稿/王丽娟  审核/韩晔  发布/山雨)

上一条:【厅网信息】安康学院参加白河县2020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一行赴白河县出席2020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联席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