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各界任职 | 民族宗教 | 统战知识 | 制度文献 | 建言献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统战新闻>>正文
农工党安康学院支部赴旬阳县铜钱关镇开展生态农业产业扶贫调研
2020-08-07 10:35  

    近日,农工党安康市委会主委、我校副教授乔永信带领农工党安康学院支部党员赴旬阳县铜钱关镇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位于旬阳最南端的铜钱关镇与湖北省竹山、竹溪接壤,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农民生产长期以小杂粮生产为主,经济基础极其薄弱,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县政府招商引进了旬阳县铜钱关太极茶业有限公司和安康楚秦神鹿康养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投入大量资金分别建成了以生态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态种植业和特种动物梅花鹿养殖为主的生态养殖业,通过“公司+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带动当地数百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调研交流中发现,两家企业除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并带动当地脱贫致富外,企业负责人的奉献精神更是他们成功的关键。旬阳县铜钱关太极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金宏为推进生态茶园的发展,将自己工作多年的积蓄全部投入茶园建设,尽管个人的利益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他并不后悔,认为能带动这么多贫困户脱贫是政府的希望,也是当地贫困户的需求,个人的一点损失算不了什么。安康楚秦神鹿康养有限公司总经理庞世烨本是南开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54岁的他在武汉等城市有着优越的工作条件和很好的收入,但他毅然放弃这些优越条件来到偏僻的大山沟搞养殖,亲自割草、喂食,当问他做这一切为了什么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想为当地发展多做点事儿。
    农工党安康学院支部党员都被两位企业家的精神所感动,认为两个企业的发展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的践行,所取得的成绩完美诠释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今后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研、贡献才智,为推进地方生态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郭全忠  审核/张富华  发布/山雨)

上一条:民盟安康学院文科支部赴安康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开展调研
下一条: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