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各界任职 | 民族宗教 | 统战知识 | 制度文献 | 建言献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统战新闻>>正文
安康学院连续三年被评为陕西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2020-10-07 10:50  

近日,我校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评为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自2017年“双百工程”开展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助力白河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双百工程”是省扶贫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2017年4月启动的教育扶贫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00所高校与100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实施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八大帮扶举措,将教育帮扶作为学校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

我校帮扶的白河县,总人口21万,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省定深度贫困县和陕西自然条件最差的县之一。2017年“双百工程”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帮扶工作纳入学校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专项问题。学校发挥科研、人才、智力、文化等资源优势,在教育培训、企业生产工艺改进提升、乡村振兴规划、电商培训推广、优质农产品推销等方面进行了帮扶。每年划拨扶贫专项经费,组建白河县“双百工程”扶贫工作队,选派优秀后备干部担任工作队队员,对当年确定的帮扶项目实行部门责任制,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双百工程”项目启动至今,共确定帮扶项目62项。我校帮扶的白河县已于2020年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为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审核/张富华 撰稿、发布/山雨)

上一条:民盟安康市委赴紫阳县汉王镇农安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