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各界任职 | 民族宗教 | 统战知识 | 制度文献 | 建言献策 |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
 岗位职责 
----------------------------
 三个清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于2018年9月单独设置,是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院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院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统战部现有人员编制3人,下设1个综合科。统战部部长(兼),统战部副部长1人,综合科科长1人。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安康学院党委统战部(725000)

办公地点:安康学院江南校区北院行政楼309室

南院行政楼302室

 话:0915-3205517(302)  0915-3261910(309)

E-mail:aku_tzb@aku.edu.cn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增进共识、加强团结。  

一、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协助党委加强和改善对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领导,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及时向党外人士通报学校重要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

三、党外人士的举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有计划的培养、选拔、推荐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作政治和实职安排。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调与服务工作。

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党委及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有关的政策性意见和建议。

五、侨务工作。做好“三胞”及其眷属工作。支持侨联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海外联谊活动。

六、民族工作。进行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加强与少数民族师生的联系,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有关问题。

七、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加强与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注意研究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八、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友情链接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