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各界任职 | 民族宗教 | 统战知识 | 制度文献 | 建言献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07-03 08:30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现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0年6月28日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按照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安统发〔2020〕4号)和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20〕34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传递给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上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任务
    1.强化学习宣传。利用“线上”、“线下”各平台,通过在线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成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全面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注重学习成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整体把握,系统理解,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列出学习计划,灵活学习方式,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创新思路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
    3.紧密结合实际。要充分发挥我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引导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重点和切入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谱写新时代安康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吃透精神实质,抓好工作落实。学校党委统战部将定期不定期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2.严把导向,突出重点。要严明政治纪律、宣讲纪律,注意把握好宣讲基调,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高屋建瓴的领袖风范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等,引导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砥砺奋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战略目标任务。
    3.注重结合,确保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融汇贯通起来,共同一道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安康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请认真落实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做好记录,并将活动情况和好的做法及时报送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视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