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各界任职 | 民族宗教 | 统战知识 | 制度文献 | 建言献策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知识>>统战理论>>正文
【学习心得】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斗守初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2023-04-27 16:17  

回顾历史,总是给人最深切的感动和最恒久的启示。

2023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1948年4月30日,在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即将取得历史性胜利的前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五一口号”得到了包括民主促进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热烈响应,渴望民主、追求进步的各民主党派先驱们高瞻远瞩,做出正确光荣的抉择,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五一口号”的发布和新政协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正式确立,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形态的形成和基础的奠定,掀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发展的历史篇章。

7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历经磨难而初心不改。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团结奋斗是新时代的鲜明标识。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和人民事业前景无比光明,同时任务也极其繁重、挑战极为严峻。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挑战,才能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传承“五一口号”的旗帜精神,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方向,坚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共同使命,继承发扬好长期合作共事历程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就是要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十四五”期间,我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实现办学层次提升为总任务制定了一系列举措,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新使命新要求呼唤我们民主党派要更加奋勇担当。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合作初心,夯牢政治基础,自觉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要热爱多党合作事业,传承政治薪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是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团结协作、敬业奉献,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刘婷  民进安康学院支部主委


已是首条
下一条: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